你要逆來順受還是發表意見?

有時候跟人聊天會發現
還蠻多人會在父母「唸」的時候,就默默的聽著
默默的聽著...默默的聽著....默默的聽著.....最後!!
其實內心大喊著:誰管你啊!你又不了解我!管我那麼多幹麻~~ooxx#$%^&*&(

此時想請教一個問題:請問,你內心的吶喊父母聽到了嗎?
答案是「並沒有」,是的,她們依然會依照著她們所見到的「你」來繼續發表言論

從小我也是個聽話的乖寶寶,媽媽罵我你這個不好,我就會告訴他我會怎麼改
但是內心想的明明就是別件事情
逆來順受這種事情,一直到了大學都一直都有存在著

但是,不同的是我曾經做了一件事情,「大聲的發表出我的想法」
別說你怕被打,誰不怕被打?我也怕,我也被打過
雖然一開始得到的是媽媽很生氣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聽話會回嘴

但是最後你獲得的卻是「父母對你想法的新認知」
逆來順受只會造成父母對你永遠的印象如一
也就是你外在所表現出的行為
因為對他們來說你就是一個baby~一個他們看了好幾十年的小baby
很自然的說著:我怎麼不了解你,我養了你xx年

是的他們養育我們這麼多年,我們也很乖的說著他們想聽的話
哪天突然來個意外之言,要他們接受都很困難,畢竟孩子似乎變得管不住了!
但是,這樣不好嗎?我不認為,其實這應該說是好事

世代在變,時代在變,不可能什麼都沒有做更動
懂得用「和平」方式講出自己的想法,會帶動親子間的溝通
沒有溝通的家庭,那潛在壓力非常之恐怖
何時誰會爆發都沒辦法預測

各位年輕人!別老想著我就是要怎麼做
有時候換個方向想「別急著想改變40甚至更多年所累積起來的個性,而是試著改變
我們這只累積10幾20年的個性,或者換個方式相處」
要父母親改變難上加難,不如轉個圈換個方式相處,會不會更好?

但是最糟糕的還是「不說」「不分享」「不溝通」
逆來順受的結果就是「死路一條」..(當然這限於你不認同父母說法的孩子)
人說腦筋要會轉彎,就是這樣,會成功的人就是懂得適時的轉個彎
讓生活過的開心愉快,首要任務就是家庭要愉快,
畢竟,家人才是永遠在背後支持你的那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鄭琇文 的頭像
    鄭琇文

    學會用真心寬闊當下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