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12日

 

在關山工作,已經三個多禮拜了。

今年的八八水災,重創高屏東、重創南迴鐵路及公路。

讓我從台東回高雄的路更加的堅幸。

關心的電話及簡訊不斷的湧入我的手機裡,我在關山一切平安。

 

這幾天工作,一比七的白班,忙錄的心情如這次颱風掃蕩一樣,重創。

因為忙錄,每天被學姐叮時間點、每次被學姐叮紀錄。

 

明天休假,連休兩天,想回高雄舒發心情。

在我下班前,阿長問我放假去那?

當然是回高雄囉!

其實當下的內心想著是另外一個家,不是自己的家。

對我來說,家是一個避風港,一個安心的地方。

只是我的家給我的感覺,讓我一直選擇逃避,只因為這不是能讓我安心的地方。

 

自從在外工作之後,我就沒有提過我還有一個打工的家,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的家。

每次回高雄,我一定會回到這個家,只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回高雄想要的感覺。

 

只是今天晚上,老媽又為了芝麻小事,給我奪命連環摳,還摳到找人來宿舍找我。

最後我接起了電話,只為了問我在關山好不好?何時回家?何時匯錢回家?

自從在外工作,我就沒有打過一通電話回自己的家,只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

老媽說:她不了解我在想什麼?老爸說:老媽太寵我了,所以才沒打電話回家過。

而我呢?只知道很多事情就是聽天從命,違者抗命。

所以在家才一直不懂得表達自己,現在連工作也是一樣,表達變成我的致命偅。

 

然而為什麼我會每天打電話回打工的家,而且還是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

我只能說:這個打工的家,對我而言,就跟我當初看重慈青一樣,是我生命中的一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