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到SBR,完全處在沒頭緒的狀況下學習。

而我照顧baby的第一次,是一位早產的雙胞胎姐姐,ROM,有做過雷射、OG,消化一向都還好啦!
然而遇到機車的老師,臨時想到啥就做啥,完全是沒有規劃,我們則是每天忙一大卡車老師臨時想出來的事情,然後又在唸老師的機車。

第二週,換到後面第五區之後,就照顧一位之前在產房從急診轉到產房生產的外籍媽媽的女兒,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位妹妹,因為沒啥事情,只是來這邊觀察而以,呵呵~care沒幾天就出院了。
妹妹出院隔天,來了一頭血腫的弟弟,也是來觀察的,觀察MB(膽紅素)、照光、頭腫有沒有消而以。
然而,這一區令我印象最深的是37床高膽紅素血症的妹妹,第一次看到她肉真的很多很多,多到體溫劑直接夾在脖子上就可以了,學姐給她取了個外號,叫技安妹,很愛哭啦,不過吃奶吃一吃就沒事了。

第三週,換到第六區之後,我care到39床乳糜胸的弟弟,11月29日生,學姐為這個弟弟取了小少爺、小胖的外號,因為睡大床、體重長的快。自從照顧這位罕見疾病的弟弟並且收個案後,因緣真的是很巧,這個個案的爸爸媽媽在產房就有和我許些認識,真的是太奇妙的因緣了。
個案的父母每天都來看弟弟,當初看到這對父母淚流滿面的抱在一起說為什麼弟弟會這樣子。然而現在是每天開心期待的來看弟弟,即使我只對他們說弟弟肚子餓會哭的很兇,他們也很高興的跟我說弟弟的事情。
12月21日,弟弟出院了,我跟他們相約時間再見面,這個念頭到25日那天,臨時買了個小禮物去看弟弟(禮物是見面禮兼滿月禮),並且寫個卡片送給他們全家,也跟他們聊了很多,最後爸爸還特別買了一盒泡扶讓我帶回宿舍請同學吃,聽同學說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最後一週,是暨39床個案之後,我遇到兩床可稱上兄妹的愛哭鬼,這兩個小鬼是只要醒著,有95%都在哭,真的是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不舒服。尤其是這個妹妹,吃奶都吃大小餐又愛吐奶,吐奶還吐在我身上好幾次(不是吐上面就是吐下面,要不然就是吐中間)。

這一個單位的學姐人很好,雖然會問問題叫我們自己找答案,但學姐們之間有很多風趣,偶爾還會跟我們學妹開玩笑。
然而,這個月發生了一件突如其來的事情,就是在第三週某天下班,郁芬為了閃車滑壘,卞卞的手因為某些因素而未能完成實習,並且也未能一起去聚餐,我們內心都很不捨。(不知道有誰因為這件事情哭過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