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27日

最近都在流行感冒,連我都沾到邊。
早上一直在鼻塞及流鼻水,吃包藥真的會很想睡呀!

今天到單位還是一樣,很期待看到昨晚上大夜的靖雯學姐。
但看到02-2CVD的阿嬤被移到治療室觀察了,
阿嬤這幾天都會conplan喘,
綺晴學姐跟今天帶我的藍伊學姐交班後,我才知道阿昨晚又在喘了。

七點多看到阿嬤,意識狀況跟平常一樣,
只是快八點的時候,綺晴學姐為阿嬤抽血,
但阿嬤已經四肢冰冷,血循不是很好。
剛好今天上白班的藍伊學姐、意媚學姐、嘉玲學姐也來幫忙。
但抽不到血的下下冊就是從鼠蹊部抽動脈血,
看到學姐大膽的嘗試,在一旁的我、于婷卻是很擔心又緊張。

但不知道為什麼,
短短不到半個小時,阿嬤就意識不清,
學姐連同阿長、醫生全都去急救又CPR,
一位醫生跟氣呼呼的家屬在護理站旁解釋,
家屬一直很氣住院這幾天不是第一次喘了,
有couscle CV,結果是不知道啥原因啦!
High fever也有anti使用,
(今天早上阿嬤的看護有來,我聽到看護說昨天醫生巡房有要照會感控)
家屬對醫生、護理長大呼小叫到十點多,病人要轉NICU那時候,

而我跟于婷該怎麼辦勒?
答案就是要自立自強啦!
看到大夜、白班的學姐忙著協助醫師急救,連護理長都親身出馬,
而我跟于婷是掛著擔心、感傷的為全病房的病人量血壓,
由於早上有吃抗過敏的藥,加上看到病人要急救的那一幕,
我的內心不斷的在擔心、手也一直抖,然後又因為擔心而又在胃痛。

直到十點多,病人緊急的送到NICU,
靖雯學姐不知道啥時候下班了,而綺晴學姐忙到快十二點才離開。
而我跟于婷跟著意媚學姐去做早上要做的事情,
並且順便幫忙藍伊學姐、嘉玲學姐所負責的斷落。

看到學姐今天使出全部的力氣在急救,我真的更能夠了解學姐的心臟夠強。
早上自立自強的我、于婷認為,學姐真的很辛苦,心臟又要夠強。
如果又遇到脾氣不好的醫生,真的不知道會怎樣子呀。
而中午過後,總算是恢復風平浪靜。

今天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就有這麼大的變化,
我的內心真的很感傷,(我不能哭,我要堅強)
大夜學姐又忙到快中午才離開。
我只能說生命真的很無常呵。

(今天的感觸,真的是一言難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