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初階幹訓暨進階幹訓總心得

2006.07.27~08.08

當初報名初階工作人員的時候,我很擔心我報不上,然而在某一次跟靜蕙姐姐通電話的時候,我把我的擔心說給姐姐聽,沒想到姐姐卻說要幫我關照並推薦我到生活組。

紮營第一天晚上,被似齡看到我在吃止痛藥,似齡給我的關心,我看的出來似齡很擔心,雖然我知道累就要休息,但我不想因為自己的事情而誤了整體的進度,而被似齡知道我從同心圓搬黑金剛到靜思堂的事情,似齡哭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但我似乎感受的到她的感動與擔心。

然而,毫無預警的是回精舍那一天氣喘發作,更讓許多人為我擔憂,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但那天我對於涵茜對我說的話,我真的很想回她說:「不能去志工隊又怎樣?突如其來的狀況我能預防嗎?妳是種子志工就可以對一個突如其來的狀況做最好的處理嗎?種子志工又能怎樣?」我真的很氣當時的涵茜居然對我說的話,雖然最後我還是忍住自己不去說這種話,但我的內心真的很難過,那股無型的擔憂讓我一直忍著淚水不讓自己落淚。

然而從初階紮營第一天被家誠學長問說要不要留進階生活組問到初階最後一天,最後我還是心動的臨時留到進階結束,雖然只有少數夥伴得知我會留到進階結束,但很想對一位北區的夥伴說有妳真好,雖然妳不知道我人留在花蓮到八月八日才回家,但謝謝妳的關心,還打電話到我家關心我的身體狀況,而我很粗心的是把妳留言給我的訊息不小心DEL了,雖然我一直很想透過各種方式找到妳,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找到妳才好。

然而,剛到進階的時候,我了解生活媽媽的速度很快,我一直很擔心自己跟不上媽媽的腳步而有壓力,並且在所有工作人員當中只有我年齡最小又還沒畢業,我更擔心自己沒能表現出更好的形象。

在進階紮營的那天晚上別徽章時,勱師父還問我說:「這次還是在生活組嗎?妳可以嗎?」而我卻很有自信的回答說:「我可以。」在拍證書照的那一天,邁師父又問我說:「我這次安好嗎?」我卻什麼話都沒說。雖然我很想說很好,但卻是說不出口呀。

然而第一次聽到要比三十七道品的手語,我完全楞住了,因為我都不會,直到進階結束的前一晚,我終於把我們生活組要比的那一段學會了,可是最後得知只要選代表上台表演,我的內心完全冷掉了,我練習了很久,但卻沒能夠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當時的想法就決定說我不要參加圓緣了,因為很無趣。

第一次參與進階,也是我第一次在精舍過夜,但好景不常,7日下午到精舍,晚上氣喘又發作了,又讓許多人擔心了。尤其是生活組,都會叮嚀我有沒有吃藥、擔心我的狀況,但最後一天早上我聽生活媽媽說俞婷哭了,我知道大家的關心與擔心,可是我卻是一直沒能夠有個窗口說出自己的壓力,我很想哭,但我卻沒有勇氣在俞婷面前哭出來。

雖然這次連續十三天都在花蓮,其中還卡到人文營,但也因為變化球,讓自己能夠更深入的了解自己該如何面對人、事、物,雖然連續十三天的生活組,我真的累了,但我卻做的很開心,雖然我不知道我在開心什麼,但我永遠都愛慈青,因為有慈青,所以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