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心靈成長營第二梯、第三梯


7、5
今天搭乘中午11點50分的莒光號啟程到台東,15點25分在台東搭乘自強號至花蓮,晚上18點到達花蓮火車站,雖然今天到花蓮是我第一次用步行的方式從火車站走到花蓮,雖然到靜思堂都是滿行汗,但卻抵擋不了我對心成營的熱情。
雖然沒能全程參與到第二梯,真的有點遺憾。

7、6
今天一大早,機動沒事做就到齊堂幫忙準備早齊,看到同心圓餐廳裡的所有,我又懷念起去年心成營在花蓮的一切,雖然今天機動長跟我說機動組紮營這兩天不是很忙要我到生活組,本來我以為是只有紮營而以,但能夠幫忙自己最愛的生活組,真的很興奮,雖然我跟大家都不是很熟,可是真的愛生活組愛到不說個三天三夜都不行。
下午,跟著第二梯還未回家的學員、工作人員、第三梯工作人員去套被子,雖然套的沒比去年快,但沒想到自己套沒幾個被子左腳一直抽筋,史上第一次自己套被子套到腳一直狂抽筋。
但一整天跟大家相處下來,除了跟隊輔兆安因為套棉被的因緣而打開話夾子,並且又給我取了個新綽號叫「小師姑」。可是在生活卻是跟我想像的完全相反,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跟大家好好的相處,但最後卻是因為不熟又找不到話題也找不到合適的夥伴在一起,至使自己覺得對於很多事情變的茫然無助,在私底下哭泣了好幾次。

7、7
今天跟昨天沒啥兩樣,只是早上用早齊後,我鼓起了勇氣跟生活長說我想回機動,雖然當時生活長問我為什麼想回機動,但我卻是一直不敢說出我想回機動的原因,然而路過的師姑卻把我拉到一旁好好的開導,雖然兩行熱淚是一直流的不停,但還是改變不了我想回機動的決定,最後師姑開導完後,就把我帶出去採買很多東西,這應該是師姑想讓我先散散心,回來心情會比較好吧。
中午用完午齊後,我正在幫忙括盤子,機動長跑來問我在生活的狀況,我說我想回機動,因為在生活覺得對於很多事情很無助,壓力有點大。
直到晚上開完大會後,我還是再度的跟生活長說我想回機動,雖然我也想留在生活組幫忙,可是我卻一直沒能拉近我跟大家的距離,雖然生活長也有意思想留我,但又不勉強我留下來,雖然當時內心是強忍著淚水再度說出自己的決定,但很高興我又可以回到機動學習了。

7、8
今天就要開營了,很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越來越接近。
中午,吃便當,我又沒拿我的餐具去打便當了,12點10分,我跟Mike拿著請跟我來(男眾)(女眾)的牌子去火車站接12點38分南回線自強號來的學員,13點25分,接13點25分誤點15分鐘的北迴線自強號來的學員,14點05分北迴線自強號來的學員,雖然在接14點05分來的學員沒能順利的幫忙整隊接出火車站,但也感恩隊輔的幫忙。
下午,肚子開始在叫了,好吧!沒便當就去茶水間看看有什麼東西吃,沒想到讓我看到咖哩口味的泡麵,我就順手泡了一碗來吃,雖然有點小辣,但湯頭跟麵都還不錯吃攸。
今天中午出機動晒太陽又一直跑來跑去,晚上頭又開始在痛了,雖然有點想睡的意識,但卻是頭痛到睡不著呀,可是晚上又沒吃飯了,放狗咬人用藥食後,等隊輔帶學員從慈悲門回來關門後,我便帶著我的餐具及從課務小間旁拿了一箱中午用的共修碗及雜務去齊堂裝飯菜,沒想到沒飯菜還沒差,師姑拿了中午剩下來的便當給我吃,我只裝一點點飯菜在齊堂吃了兩口後,匆忙的拿回靜思堂裡的茶水間邊吃邊休息,但才吃了一口飯才發現,飯菜已經酸掉了,最後還是吃泡麵,但這次我才發現,原來咖哩泡麵是要吃乾的,好吧!沒差,反正都是泡麵,有得吃就好。

7、9
今天一大早4點多起床,原因沒為什麼,只是要開大會跑流程而以,大會開完,又躲到跟真善美專屬的第二會議室(算是休息室了)小睡一下,睡到去開慈悲智慧門放狗咬人用早齊。
下午四點,在樓梯間遇到隊輔兆安,兆安跟我說學員一直咳嗽堅持不去看醫生,我看了看時間,四點二十分休息時間,就答應兆安帶學員去掛急診,遇到學員之後,我跟著一位師姑帶學員直奔醫院的合心樓掛急診,雖然在急診室等著看醫生等了很久,醫生安排照CXR及抽血、吊點滴,但等來等去,我就先請師姑回去用藥食,而我們等到快六點才照到CXR及吊點滴抽血,在等待當中,聽到學員緊張的心情,我也漸漸的坐立不安,這時的我想起前年心成營回來當學員的時候,學長姐帶我掛急診的樣子,現在換成我帶學員掛急診,我終於了解當年學長姐的心情了,最後雖然檢查結果都正常,但批價、拿藥後已是七點了,回到靜思堂後,學員在營本部旁的茶水間用藥食,而我癱在會議室休息。

7、10
早上大會過後,我去齊堂幫機動師伯打便當,順便幫自己裝豆漿,隨後去開慈悲智慧的門放狗咬人用早齊。
然而遇到隊輔兆安跟我說昨晚又有兩位學員掛急診,現在還有一位還在急診,我匆忙的拿著餐袋前往急診留觀,看到一位師姑在陪伴學員,我即時的關心了一下,又匆忙的回到靜思堂拿東西及到齊堂拿早餐放入自己的餐盒裡,再匆忙的回到急診室。
八點多,急診室的主任胡勝川醫師來巡視,剛好隔壁床的病人去散步,醫師就問在一旁的我們說可以散步代表什麼意思?我們都回答不知道,醫師就說這代表可以出院了。雖然很有道理,但也是多學了一次經驗。而學員在醫師的問診、觸診之後,安排的胃鏡改成腹部超音波,但在等待檢查當中,看到在一旁的師姑已經累到在小睡了,真的很不捨,雖然等到近十一點才檢查,但在檢查的前一刻,柔師父來關心學員,聽到學員跟師父分享說:「在六月因為皮下囊腫開刀兩次,在回花蓮前幾天,因為爸爸擔心身體狀況而徹夜未眠,也打電話給學員關心,學員說她會好好的照顧自己,學員述說了高中畢業後在外工作兩年,曾經判逆的她也做出異想不到的事情,就像大愛劇場的把愛找回來一樣,因為媽媽身體不好又在台中工作、爸爸也在外工作住員工宿舍,而現在因為在外工作兩年回來考上大學後,接觸到慈青,這次希望能夠把愛找回來。」
當時在一旁的我聽了之後很震撼,內心真的很想哭,看到學員哭了,其實我也很想哭,直到檢查在等結果當中,剛好有師姑師伯來照顧,我被師姑趕回靜思堂先吃點東西,因為我從昨晚到現在沒吃任何東西了,我就匆忙的回去吃了一點麵包後又趕回急診留觀,檢查結果剛好出來都正常,於是陪伴的師姑、師伯帶著學員先回齊堂用午齊,我則是幫忙批價後趕回去,剛好慈悲門開著,我就進去後被很多夥伴叫去吃午餐、問說吃午餐了沒?我都說我才剛吃過早餐而以,結果還是被很多夥伴、師姑小電了一下。
今天很多師姑看到我出現,都說我都沒有休息。是的,今天除了早上在急診陪學員以外,我都這邊跑那邊晃,最後沒想到勒,走路走到腳抽筋。但今天看到學員的一份堅持,內心除了震撼還有許些遺憾,因為回來心靈故鄉學習而掛急診花了六百元,真的是有點不值得。
晚上,由於生活長今天跟我說要我拿著棉被、行李睡南向四樓,我就去慢步的去西6拿東西,但發現我的棉被被睡走了,我就只好拿著行李走到四樓,但發現好像沒有棉被,又跑到第二會議室,最後機動長帶我去問西2有沒有位置可睡,問到最後靜修室有位置及棉被可睡,但更異外的是由於明天穿白褲,我就拿著白褲去廁所換,本來換好之後可以早點休息,但我的手機卻從藍褲掉到馬桶裡,結果手機出了一堆問題,剛好手機又快沒電,算了,回家後再換手機就好了。所以今晚就這樣子忙到近十二點才睡。

7、11
今天三點就起來,原因就是今天要步行回精舍,雖然到精舍後膝蓋因操勞還在痛,但幫忙生活組拿飯菜上桌後,又因為真的很累頭又開始在痛,於是在一旁休息,直到要用早齊時才發現自己沒什麼胃口想吃任何東西,所以就跟玉珊、政章合成破病三人組,就這樣子我們三人組跟一位師姑行動,七點多一起到齊堂慢慢的用早齊,再慢慢的步行到新講堂志工早會,但因為自己體力不支、玉珊跟政章吃藥,所以我們三人組就坐在最後一排睡到志工早會結束,最後政章跟玉珊跟生活組搭機動先回靜思堂休息,而我則選擇撐到最後再跟大家一起回去。雖然自己已經頭痛加上早上太早起床開始在小喘了,直到十點多回到靜思堂後,我就在第二會議室睡到十一點半,但在模糊的狀況下不知道是誰拿著我的外套,在我休息的時候蓋上去,雖然睡醒之後加上外套還是冷到頭還在痛,但因為快要用午齊了,我又到慈悲智慧門開門,雖然當時還是很累很累,但還是硬撐到中午大家都用完午齊回來。
下午偷偷的去洗個澡後,才拿著請別人幫忙打的便當吃午餐,但卻吃了幾口後又回到會議室睡了個小覺。
直到晚上,又被趕去餐廳吃飯,所以自己勉強的托著疲憊的身子去餐廳吃了一點東西。雖然今天都處在累的狀態。

7、12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早上四點多起來頭還在痛,開完大會後,本來想喝點水再休息,但我發現我的餐具都不見了,於是找了一下找不到,就只好先在會議室睡覺睡到七點多去開慈悲智慧門,直到八點多被機動長趕去吃早餐的時候,才看見我的餐具回來了。
早餐用完後,我又繼續的睡覺,從桌子上睡到桌子底下,直到十點多才醒來晃到十一點多去幫忙學員拿便當準備出機動。
結果我中午跟第一批大車到火車站後,我卻用跑的回來,原因就是Mike說大車不會回來,後來我跟Mike待在火車站待到兩點多才搭計程車回到靜思堂,但由於自己沒用午餐,所以直到三點才去泡個泡麵才充肌。
最後,我由3點25分的火車改成4點24分回高雄,雖然四點多到火車站才得知火車誤點八分鐘,但回到家後,十點多了,整理心情跟大家分享囉。

後記
這次很難得心成營連續參與兩梯,雖然第二梯無法全程參與,但對我來說有點遺憾,我很遺憾這次沒能夠跟生活組的夥伴們有更好的互動,讓生活組忙的這麼累,我卻因為紮營幫忙了兩天後,哭著跟生活長說我想回機動,真的很對不起生活組,雖然回到機動後,我有時間就會幫忙排個點心、洗個廁所,但看到生活組累,我真的很自責。
而這次讓我很震憾的是學員的堅持,看到學員身體不舒服還堅持要來心成營及上課,我真的很佩服學員們的堅持,自己雖然也是過來人,每年回來的時候也因為身體狀況不穩定而看醫生或掛急診。然而隊輔兆安得知我的狀況後,一直跟我說對不起,雖然我只是陪伴學員掛急診而以,如果我沒能幫上忙的話,我想,應該是我跟兆安說聲對不起吧。
然而,在11日晚上,我遇到思遠學長跟我說:機動組已經倒了政章,我希望妳不要倒,雖然這次心成營,我在冷氣下已經連續好幾次出現氣喘的現象及流鼻血的徵兆了,但我卻充滿自信的跟學長說:我絕對不會倒下去的。
雖然回精舍那天已經累到整個人沒氣不想動,而機動長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時,我卻暪著機動長說沒有,我也暪著師姑、夥伴們膝蓋痛及氣喘、流鼻血。但回精舍那一天,我跟師姑說我因車禍膝蓋在痛,師姑就一直開始的在念我及關心我,這次能夠有體力撐到結束,但想到初階還要回來,該提醒自己要修養好身體才能夠有氣撐過初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