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事情卡在一起,心情整個變的很糟糕。

冠X補習班的內外+小兒=劉X林老師
最近開了一個健康管理的工作室,我好奇的把自已的問題問了老師。
老師希望先看過我之前檢查過的data報告。
因為這樣子,最近常常跟學校請假,也把副班代的職務,請托給好心的班代跟學藝。
班代大姐跟學藝阿娟姐姐都很照顧我。
我順利的先把事情交待出去,我幾乎都在忙該怎麼申請我在大林慈院跟花蓮慈院的報告。
並且順便去高醫複診及申請資料。
但昨天回高醫複診之後,我的心情反而是更糟糕。
最近真的是天氣變化真的很大,除了自己感冒,流鼻血的狀況也變多了些。
之前好不容易掛到高醫耳鼻喉科的早上門診(總醫師),可惜我不知道總醫師不能開診斷書。
所以就先看鼻子的問題。(順帶一題,今年三月來高醫看鼻中隔穿孔,也是這個總醫師看的)
醫生也是詳細的問診及檢查後,排除撞傷、手術、治療等疑慮之後,
醫生覺得我的狀況算是特殊,希望能做的切片檢查,看是不是什麼疾病引起鼻中隔穿孔。
我說我回來跟爸媽討論。(差點被誤認為我有吸毒)

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爸媽開口說我的狀況,
從去年十月多感冒,在儲昭仁耳鼻喉科給陳醫師檢查出鼻中隔穿孔的事情,
雖然陳醫師說穿孔的洞不大,不會有太多的影響。(所以我才會托到今年三月多才去高醫檢查)

而且最近老媽叫我注意美和夜轉日的事情,內心整個就是很不想跟爸媽有任何的交雜。
爸除了長庚、北護、慈濟這三間及成大、義大等有名的醫、護名校之外,面子就是掛不住,
我不明白爸怎麼覺得念夜間部很差(那是不是所有念夜間部的人都是壞學生),
同樣都是念全省第一間私立的護理專校,日夜有差嗎?
媽也是受到爸的影響,認為除了名校,不然就是給他轉到日間去念。(而且還要動用關係夜轉日)

當初我會選擇念護理,算是媽的意見。
我會選擇繼續念念理,拜慈青所賜。
雖然我是家裡三姐弟之間最會念書的,但我自認為我不是考試的料,但每次被罵的時候,
我真的很不得自己為什麼要讓自己被罵的落破。
有時候媽覺得我自己是很自大的人,我並不認為自大完全是錯。
做人也有自尊心,我都已經對自己夠沒自信了。(從五專上來才被老師及同學發現我很安靜又沒自信)
難道我偶爾想用自大來彌補那沒有自信的缺角都不行嗎?

爸媽雖然吃的鹽比我吃的飯多,可是有時候爸媽的做法我真的是忍無可忍。
也因為這樣子,很多時候我寧可什麼都不說,我寧可把自己壓抑的更多,我就是不願三兩天因溝通不良而被打罵的日子好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