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振麒/高雄 報導

為期四天三夜的慈青生活禮儀學習營,來自各地大專院校的學子們,從課程中聆聽自我的心靈聲音、體會志工精神的意涵與實踐,也有了對父母恩重難報的省思。在最後一天(2/2)的圓緣典禮中,學員們分享課程中滿滿的法喜與感動,並發願將這份感動帶回校園及家中,化作實際的行動,以身教的示現,來影響周遭更多的人。

◎大愛清流

最後一天的首堂課,邀請到大愛台南部記者許文玲,與學員分享電視媒體,以及大愛台一路走來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在日漸扭曲的新聞文化中,大愛走過第九年,見證慈悲、深耕人文,堅持專業素養,不做怪力亂神、暴力血腥的報導,成為適合全家人觀賞的頻道。

大愛台用公正客觀的角度,以愛為本,從默默無聞到家喻戶曉,將大愛清流化主流,讓人們看到世界的另一種美善希望。將來也將繼續以「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目標,以大愛寫歷史,為人文作見證。

◎慈青悲智行

在對慈青及志工精神有了初步的認識以後,是否也想知道,全球各地的青年志工們是如何實踐志工精神呢?課務組分享2006年全球慈青日時、世界各地慈青的會務報告資料,讓學員彷若置身於現場──儘管膚色國籍不同,但藍衣天使們正用身體力行、無聲說法,將愛灑向世界上各個需要膚慰的角落。

珍古德博士曾經說過:「把一群年輕人聚在一起,就有一股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菩提種子正在世界各地發芽,如同蝴蝶效應般,你我的一個善念、一句好話、一個動作,說不定就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關鍵!期許青年學子走在志工行列中,能培養出悲天憫人的胸襟,並增長智慧。

◎圓滿善緣

圓緣,圓滿在活動中結下的善緣。回憶起這幾天的課程,學員們踴躍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第25小隊的劉博丞同學分享道:「到回收站做環保的過程,最讓我印象深刻。人為了生活便利而污染環境,已深深傷害地球。」他也分享自己參加營隊後的成長,「來參加營隊前,總是只想到自己的快樂,媽媽曾對我說:『要記得家裡還有辛苦的爸爸。』回家後,我一定要更懂得孝順與體貼父母。」

第6小隊鍾書瑋同學分享:「心中一直有想要幫助別人的念頭,在這裡,我能更堅定自己的腳步,為社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在學員們精采的分享中,課務組為學員帶來手語表演《記一段緣》,並播出文書組精心製作的活動回顧帶。此時,學員們的心境就如同《記一段緣》曲中所言,「歲月不經意走過了昨天,轉眼間不得不道再見。」依依不捨之情油然而生。

◎成長與體悟

在下一階段的分享中,第20小隊何佳玲同學說:「因為大家的付出,營隊才能圓滿。這幾天學習到很多,慈青的精神就像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其生活儀軌讓我非常敬佩。人生無常,要把握當下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第23組全體成員表示:「曾覺得父母對自己的愛是必然的,現在才真正體會到,自己還有許多不懂的事。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一定會努力學習做個手心向下的人。」

◎珍重再見

千言萬語說不盡,最後,領隊溫玉香師姑分享:「看見菩提種子們如此有智慧,以及幾天下來的成長,覺得社會充滿了希望。」同時也殷殷叮嚀大家:「生活想要充實,就得先改變自己的態度。大家帶回去的竹筒,每天投下零錢、許下一個善念,同時反觀自我,時時警惕。竹筒存滿之後,期待暑假時大家回到心靈的故鄉,同在菩薩道上精進,祝福大家!」

愛的叮嚀後,大家手牽著手,一同高唱營歌《年輕的心》,學員們帶著滿滿的法喜與感動,彼此互道珍重再見,踏上另一段旅程,也為2007年慈青生活禮儀學習營南高屏東梯次,畫下圓滿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