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今年的生活營又結束了,在離開台南靜思堂的那一刻,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是昨天才來,回憶這次從紮營到圓緣,承擔生活組真的我有許多感受,雖然許多人印象中的生活組很累,但這次我們生活組卻打破了這個刻板印象,光是洗碗就洗到邊洗邊玩,不過洗碗因為洗碗槽的高度有些低,所以洗過的人都說會洗到五十肩、五十腰。

因為要早起,所以生活組都有專屬的療房,但自從開營後,專屬的療房有個三部曲------交響樂、卡啦OK、雙響炮。再來就是生活組的大本營------齋堂、廚房。廚房裡雖然會熱,但我們總是會躲在裡面吃點心、喝飲料、偷吃枝仔冰、紅豆冰,雖然就連我們在切水果的時候,還要讓水果看起來都差不多大,但切不好看的水果勒,我們只好邊切水果邊吃下肚子裡,不過有夥伴因為切水果還被刀子割到手。而在齋堂裡,因為空間大,每次我們用推車把剛出爐的菜獻出來時,一台推車至少要有兩個人推,要不然在轉彎時會甩尾撞到桌子。

出坡,是每天必要的事情,尤其是浴廁,不過或許是我時間多吧!三大間的廁所洗了一個小時多我才會再度出現在齋堂,但讓我最上手的就是裝棉被,雖然我在家裡也裝過棉被,但在紮營時裝了那麼多的棉被,且還是特別的裝法,不過棉被實在是太多了,當時帶口罩的我真的是鼻涕直流。可是糊塗的我卻是在出坡的時候狀況最多,像是在紮營的第一天就把營手冊丟在療房裡面讓有心人幫我撿回來,再要不然就是在浴廁前面滑倒,當時真的是有驚無險。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生活組不是拐到腳,就是走路走的像機器人一樣,要不然就是受傷的受傷,但每個人的內心卻是做的很歡喜。

我一直很想要感謝跟我一起承擔生活組的千惠、美瑄、心瑀,她們三位不但每天幫我綁娃娃頭,且因為我走路已經變成機器人了,還幫我擦肌肉拉傷的藥膏,我真的覺得自己也從中學到了,如何主動去關心身邊的每個人事物,我真的很想當場把妳們抱起來好好的痛哭一番,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在營隊中受到這麼好的照顧,但每次遇到這樣子的狀況,我內心的感覺就是很想緊緊的抱住對方哭泣著說「感恩」, 雖然每一次我都沒有做到。最後真的很感恩這一路照顧、幫忙我的夥伴,真的希望明年的生活營能夠再見到熟面孔跟新面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