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5月06日

 

朋友離開才會知道在一起的好

而我覺得朋友離開,就只能揮揮過去,重新再來

最近跟某位朋友發生一點爭執

重點是老媽就像無名火一樣~不知道何時會發爐

而這個無名火發爐就在我跟這個朋友之間

 

我感受的到這位朋友的好,我承認我不會說感性的話

但是我自認為~我待這位朋友也差不到哪裡去

因為朋友本來就是有來有往、相互照應

 

我很膽小~我是真的不太會表達感性的話~更不懂得溝通

我覺得用行動表達朋友之間的感謝~讓別人感受不到

被朋友的小孩冠上自私、忘恩、背後桶一刀的字眼,我的心情很受傷

因為朋友的小孩不是當事人,只是用她那衝動的義氣,表達她對家人的保護

但是間接的字眼,讓我覺得她對我的家人不夠尊重

而我的感覺更覺得,我也是被她桶一刀的人

因為我覺得妳不夠了解我才會說我自私挫敗的想法

 

只是老媽的無名火與衝動~讓我變的不愛跟老媽說太多事情

我也跟我認識的心理師聊過我們家的溝通關係~

因為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真的感受到這種隨時都會發爐的溝通方式

 

在有困難的時候會互相幫助的才叫朋友,嘴上談兵的叫炮友,紙上談兵的叫筆友

義氣不是拿來衝動用的,而是幫忙有需要的人事

我只能代我媽媽向這位朋友說聲對不起

我想說我們朋友多年,謝謝妳們一家人

但是也請好好管教自家的小孩

這件事情,是跟對的人、對的事情說

我放尊重只跟妳說我的想法,妳不希望被瘋狗咬一口,希望妳也尊重我,不要讓妳家的小孩這麼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