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4月6日

 

自從阿長跟爸媽說我的工作狀況後,我對爸媽反而是更沒有耐性。

俗話說!走錯路是一條不歸路;而我呢!回家是一條不歸路。

我是一個超不喜歡聽人碎碎唸、講大道理。對於我的爸媽,就是這一類型的人,加上又會胡思亂想。

天下父母心,沒有無不是的父母,等到我為人父母的時候,才能體會到。每個人都會說這句話,每個人都會說大道理叫我常回家。

爸媽總是諷刺我:慈濟教出來的小孩都這樣子的嗎?爸媽常常愛聽佛經講座的人,為什麼都不能多看自已。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體量我,爸媽每次如果能少說兩句話、兩句大道理、少想兩件事情。

或許從小到現在24歲的我,就可以放開心胸的說說我的心情。

 

從打工認識媽咪要三年了,我不只是把媽咪當朋友,更是比親生媽媽看的更重。

媽咪家的親和力,還有奶奶、譚爸爸、小祺、哥哥、鑫弟,我們都可以有說有笑,媽咪的家很溫暖、很幸福,比我家更溫暖、更幸福。

以前,每天都很期待用電話跟媽咪說說我的工作、我的心情,休假的時候回媽咪家手牽手去逛街、吃冰。

現在呢?自從爸媽聽別人的閒言閒語之後,閒媽咪家經濟沒有我們家好、閒人家小孩還在念書、念夜間部,閒到最後就是媽咪家不好。

昨天休假回到高雄後,拿了蛋糕去媽咪家,媽咪不喜歡我去網咖過夜,加上我又不想回家,最後夜宿旅館。

今天休假回媽咪家,我跟媽咪說的時候,媽咪很傷心,我的心情也很沉重,我不喜歡爸媽聽別人的閒言閒語而斷定別人的好壞。

晚上回嘉義的路上,看著媽咪塞給我的信,我忍住了我的眼淚,心很傷。

我跟媽咪的緣份就是這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