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3日

 

新的一年,我的工作就讓我連放三天。

我想回高雄,想幫媽咪工作,想陪媽咪,只是媽咪都說好忙,不讓我回家。

連三天待在嘉義,流連網咖玩網路遊戲,玩瘋了。

加上嘉義管樂節2010.12.24~2011.01.03,聽管樂聽的很震撼。

 

距離手術已經有兩個月了。

原本每年季節交替的時候,嚴重鼻塞的症狀有減輕。

但是手術後這兩個禮拜,還是清出了血絲與結痂。

上禮拜回慈濟ENT門診,症狀仍是沒有改善。

加上這四、五天右耳朵又開始有悶塞的情形。

 

今晚,輾轉去聖瑪爾定看ENT,之前因為中耳炎,學姐強力推荐叫我去聖瑪看ENT的盧XX主任。

結果卻是另我訝異,應該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而且還有輕微的鼻涕倒流,加上鼻中隔有傷口。

只是,原本鼻中隔穿孔的地方,因為常流鼻血、鼻塞,鼻中隔的軟骨而有纖維化的情形,

幾經波折,到去年11月3日第一次手術修補後,好不容易我不用為這個問題而苦惱。

沒想至手術的地方又穿孔了,手術不知道算不算失敗。

加上之前感冒引起的中耳炎沒治好,只要有輕微的感冒或是鼻涕倒流,就會復發。

還要再吃一個禮拜的藥,如果癒後真的是不盡理想,

可能還會再手術一次或是電燒,減輕常常流鼻血及過敏性鼻炎引起的症狀了。

 

我該說,症狀有改善是可喜,可是手術癒後卻是可悲。

我的人生從黑白變彩色,從彩色變黑白。

我已經吃藥吃到人都變的很浮腫。

如果還要再動刀住院,我想單位應該沒有人力再讓我排休假了吧!

而且,媽咪也不可能再為我請假,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