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30日

 

自從24日星期一,看到媽咪的簡訊之後,我的心情一直難以平復。

總覺得不管再怎麼努力,把自已做到最好。

但是結果呢?

好不容易重建起來的自尊心,卻因為缺失比讚美多,而又受到重創。

我真的不知道,我努力的找方法,把課業搞好、玩社團讓自己跨出第一步。

為什麼評價卻是缺失多於讚美。

從以前,爸媽不了解我的心思,用罵的方式比吃過的飯還要多。

在同學的眼中,勇於承擔的心情,錯誤永遠都比正事多。

而媽咪呢?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而我呢?總結一句,牛牽到北京卻是一文不值。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跟媽咪說到半句話了,包括電話、簡訊。

我的心情很猶豫,又很不想讓自己當場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今天休假,昨天早上支援六病房、下午回八病房看著6個病人,

所以早早下班,去嘉義買方塊酥及蛋卷回高雄給媽咪。

只是今天一踏入滿意屋的時候,董娘看到我手上拿的東西,問說是不是要給她帶回去的。

但是聽到媽咪用很不悅的口氣說:全部都帶回去好了,那種口氣,我的心情又重創了一次。

 

對啦!也許在媽咪的心中,跟大部份的人一樣,我就是那個教不會的牛。

內心一刀一剮的傷痕,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雖然是被念習慣了,但總就是會有爆發的時候。

但也許不會了解,當一個人自尊心一直受傷的時候,會一直想殘害自己的心情。

 

我可以忍受自己不對別人發脾氣、我也可以忍受別人對我發脾氣。

我就是不會對別人喧洩自己壓抑已久的脾氣。

我唯一讓自己火山爆發的方式,就是想盡半法讓自己操的半死、累死自己才會開心。

 

明知道別人的用心良苦。

而我呢?對自己的努力與用心,卻很失敗。

內心有個一輩子都彌補不回來的傷口。

 

聽說,有某單位學姐appen緊急OP。

預計6月份都會在ICU training的我,6月1~13日會先到六病房支援。

6月14日才會去ICU。

休假有小變動,不知道要不要跟媽咪說。

很怕媽咪不理不採,不然就是叫我回錦州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