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25日

 

今天一大早被冷氣冷到醒來(沒蓋被子),看看時間已是五點半了,換上慈青制服、盥洗之後,跟著學長把行李拿下去。師姑帶著她的兒子(一個國三、一個國一)去學校,並順手的給我一包OREO餅乾及兩包真空的小豆乾,而師伯打了蔬菜汁給我們喝,七點就開車帶我們到汐止火車站搭車,而且還買了飯團、豆漿給我們帶在車上吃。

 

在汐止搭上區間車到松山之後,學長陪我等到九點多搭往花蓮的自強號。

搭上自強號之後,心情格外的緊張,因為自己近一年都沒有出現慈青的活動中,直到踏出花蓮火車站,步入靜思堂的那一刻,看到熟悉的身影,我的內心正在吶喊著「慈青,我回來了」。

 

遇到熟悉的學長學姐,都會問我現在畢業了沒?承擔哪個功能組?這個問題讓我回答不完。

最後由於生活長會晚一點到,我們生活組只好請家林學長與俊堯學長帶頭,除了組聚介紹自己讓大家認識,之後就是先整理南北向4樓的療房。

我們在療房一直邊套被子、枕頭等晚上要睡的東西,一邊開心的說說笑笑,也在這個笑聲中出了許多差錯,讓大家笑翻天。

家林學長授證之後,被我們稱呼爸爸,俊堯學長則是爺爺,煜翔學長則是曾組父,可愛的海外家人旦妮變成我的雙胞胎(因為長的很像),直到組長俐安來了之後,她的可愛讓我們覺得好像小朋友,所以外號叫小朋友。

 

晚上除了南療剩下一點事情、工作人員報到,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小組時間,也沒啥事情啦!

 

2008年7月26日

 

今天四點五十分就起床了,就為了”靜思晨語”,雖然腦袋還是一片空白,但心情卻是沈靜了許多。

早齋之後,都是各功能組的時間,八點多有師父來說颱風的事情找行政組,之後九點多,生活組支援師伯撤靜思堂到餐廳的遮陽的東西,全部撤完已是汗流夾背、熱到快中暑。

中午遇到瓊一媽回來了,媽特地交待生活組要叮我吃飯,怕我會忙到廢寢忘食,只是因為颱風,媽下午又走了。

下午上完又銘學長”承擔的使命與責任”之後,聽到有點念所有人震撼的事情,就是因為颱風,為了安全、安心、安身,營隊延期,隔天統一搭車回家。

行政組的簡報說明了颱風、訂車票的事情後,各功能組都在忙車票、聯絡事情。

晚上藥食之後,是工作人員的小圓緣,只因為颱風,不得不撤營,雖然不知道延期之後,我能不能參與初階工作人員,但這兩天真的很開心。

 

隨後我們生活組在220外小組,聊了很多是非,但我們真的很開心,因為短短兩天,就鬧了許多笑話,但內心也因為這份用心學習,也充實了許多。小組結束後洗完澡,我也靜靜的去休息,在花蓮,颱風前的最後一夜就這樣子過了。

 

2008年7月27日

 

一大早四點多起床盥洗之後,就要出坡南北四樓的療房及廁所。

我們請了其他工作人員幫忙出坡,不到五點半就清潔好了,之後大家一起在220外用早齋。六點多拿著行李,大家在書軒外整隊好之後,步行至火車站搭車,在車上除了睡覺,就是聊天。我的食物也因夥伴們肚子餓而分完了,直到高雄後,北上的北上,回家的回家。

短短兩天,我們能夠原班人馬的出現在延期的初階幹訓嗎?我不知道。

 

結語

很開心這次有個好因緣參與初階幹訓,可惜的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不得不緊急的做延期的決定,但我開心的是難得有充電的機會,這次生活組簡值就像是在認親,從小朋友到曾曾曾曾組父都有。

雖然小朋友(俐安)一直是我們的笑話,但真的是個很用心的組長。這兩天內心的歡喜,我會記得並想大家的。

 

旦妮-我的雙胞胎姐妹,希望有機會多從大陸回來參加營隊。

碧玲-看的出來妳很安靜。

郁儒-妳的關心我感受的到。

小鑫-妳真的是個開心果。

家林學長-老人家囉!我們不會讓妳失蹤的。

俊堯學長-爺爺,回志業體加油囉。

煜翔-曾祖父,被套不要再裝錯囉,不然我們會幫你升級的。

佳晉-酷酷的,不知道該說啥才好。

鈞偉-很用心攸,加油。

俐安-小朋友,乖~坐太魯閣回花蓮的時差,靜思堂還沒跑完攸,我們會再請妳搭太魯閣回來跑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